我院最美宿舍评选活动完美收官  
 
2019-12-19
 

为改善公寓卫生环境,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增强宿舍文化气息,创建文明宿舍,我院于12月2日至12月13日开展以“安全下生活,健康中成长”为主题的最美宿舍评比活动,2019级全体学生宿舍参与本次评选。

活动前夕,各专业宿舍积极整改,以争取在评选过程中取得好成绩。本次评选活动主要依据五个标准:一是床铺平整,床下物品摆放整齐;二是地面干净,无污渍及垃圾堆放;三是卫生间、阳台干净整洁,门窗无积灰;四是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五是电线无乱拉乱扯,衣物无乱摆乱挂。同时,对符合宿舍评选标准并富有文化气息的宿舍,将给予额外加分奖励。本次安全卫生检查持续两周时间,期间我院学生会自律督查中心对不合格的宿舍进行通报并取消评比资格处理,并要求其整改达到宿舍检查标准为止。对于所有合格的宿舍,我院将会再次进行两次不定期的安全卫生检查,按照检查规定进行公平打分。最终经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共选出男生、女生各两个优秀宿舍,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此次评选活动顺利完成。

本次评选活动,既美化了学生宿舍环境,更锻炼了同学们自我管理的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宿舍生活中,向优秀宿舍看齐,携手共创“最美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