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4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教育部批准立项  
 
2019-12-30
 

我院4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教育部批准立项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名单,我院申报的“任务驱动的互联网UIUE设计课程改革”等4个项目获准立项。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由国内外知名企业自主立项,资助高校开展教学研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改革、教学方法改革、教材建设、配套设施建设、教师培训等开展的项目。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人才基础,搭建校企双方的桥梁。

入选的项目均已与合作企业达成共识,围绕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新工科建设、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等开展研究,得到北京课工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潍坊中财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资金支持。项目的开展将进一步为我院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表:2019年我院获批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项目编号

学校名称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支持公司

负责人

201901025011

潍坊学院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

任务驱动的互联网UIUE设计课程改革

北京课工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李勇

201901248002

潍坊学院

新工科建设

新工科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背景下的建设研究

潍坊中财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王承君

201901248008

潍坊学院

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

Linux操作系统实习实训平台规划建设

潍坊中财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王红

201901248009

潍坊学院

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

智能化技术人才实践基地建设及实训模式探索

潍坊中财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吴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