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齐聚“云端”同上“全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2
 

我院师生齐聚“云端”同上“全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为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信心与决心,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闻令而动、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组织全体学生和辅导员老师于3914301600一同在家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在我院学生中反响强烈,课后同学们自发在线上展开热烈讨论,并针对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等内容进行了感悟性总结,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思政课正能量满满,收获颇多。

一同收看的辅导员老师也踊跃畅谈了自己的感想。他们纷纷表示“当前疫情下,我们的青年学生正在以自己的努力、奉献体现着自己时代的担当!作为青年大学生的领路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善于发现学生们的闪光点,充分运用网络思政平台,开展好“疫”情防控教育,进一步激发学生们们的爱国情怀,引领学生做思想上的行动者!”。

另悉,我院全体辅导员老师结合学生收看“39日全国思政大课”有利契机,在各专业、班级内通过钉钉、QQ、微信等网络平台及时召开防“疫”主题班会,以进一步强化此次思政大课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