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0-06-02
 

我院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61日下午,根据学院工作安排,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山以“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为题,为全院学生讲授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对广大学生进行卫生健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因受疫情影响,本次“开学第一课”,通过钉钉平台,采取在线直播形式进行,全院1600余名学生同步收听收看授课。

课上,王忠山结合自己的所闻所见,从抗“疫”带给我们的体会与感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进行防控、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前行等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在这次抗疫防控中的深刻感悟,为大家讲授了疫情防控应知应会基本知识,并对广大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说,这次疫情防控,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感受到了国家的道路自信;感受到了面对疫情我校所彰显的硬核力量,感受到了潍院师生的家国情怀;感受到了广大学子对学习知识的孜孜以求、奋发进取。他希望广大学子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争做信念坚定、行为致远的潍院人,积极争做豪情满怀、砥砺奋进的好青年,积极争做迎难而上、直面挑战的无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