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瑜  
 
2020-06-28
 

  

  

刘瑜,女,汉族,中共党员,198112月出生,山东荣成人。20057月山东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大学本科毕业,20087月山东大学信息安全专业研究生毕业并获理学硕士学位,20186月山东大学信息安全专业研究生毕业并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任潍坊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 

主要研究方向是分组密码的分析、后量子时代对称密码分析以及多方安全计算。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了SCI论文4篇,国内核心期刊论文1篇;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先后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国家级科研课题项目。

在教学方面,主讲《密码学数学基础》、《计算机网络》、《密码学》、《网络信息安全》、《TCP/IP协议分析》、《python程序设计》等课程。积极提升教学技能,参加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并获得省级二等奖。目前作为主持人建设《计算机信息安全》线上课程。2019年获评为潍坊学院师德标兵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