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  
 
2017-06-24
 

    

        王磊,男,1982年8月出生,山东淄博人,讲师,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连续五年来获得潍坊学院优秀教师称号,2016年教学效果优秀。2010年12月,毕业于山东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数据挖掘和软件工程。于2008年9月到2009年9月期间,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习一年。现就职于潍坊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主持和参与了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并获得潍坊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在工程实践方面,负责和参与了包括高校、政府政务、企业和移动互联网广告SaaS平台在内的多个行业信息化建设项目。目前,担任潍坊多家软件公司的技术顾问和专家,参与了潍坊市软件园和食品谷信息化建设。先后在IEEE Pacific-Rim Conference of multimedia 2010、《电子学报》、《multimedia tools and applications 》等国内外著名图形图像和计算机视觉会议和期刊中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检索15篇。

        自担任教师以来,担任了包括《软件工程》、《软件体系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软件测试技术》在内的共15门课程。自2011年以来,共指导学生学习和参加各类比赛100余人次。2016年,带领计算机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和同学创立IT创新协会,积极探讨有效结合软件类大赛的创新培养模式。担任了包括计算机工程学院项目导师、弘德书院学业导师、计算机工程学院全国软件大赛、ACM软件大赛、齐鲁软件大赛和“软件杯”全国软件大赛教练和总指导老师等相关职位。目前,指导学生共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5项、国家三等奖8项、省级一等奖10余项,其他相关奖项近100项,同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