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7-06-21
 

为了让大家能够更有效率更有信心动力的投入到学习中去,让大一新生能从紧张的高三生活和轻松惬意的暑假生活中找一个平衡点,更好的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计算机工程学院于2016年11月16日举办了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
2014级网络工程(春季)的孙丹同学,2014级通信工程(物联网)的高宇同学,2014级软件工程的张伟同学以及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陈攀同学与同学交流学习经验。

晚七点,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第一项,学生会主席于晓康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这几位学长学姐是同学们的学习的榜样。大家应该多向他们学习。希望同学们听完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之后能少走一些弯路。

活动第二项,四位获得奖学金的学长学姐依次上台演讲。首先上台的是孙丹同学,她结合了学习、工作和生活三方面和大家交流了大学该怎样学习,并结合自身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

第二位交流经验的是高宇同学,她给我们展示了她竞选国家奖学金时制作的PPT。听完她的讲话,在座同学更加坚信了“只要努力就会有回报”的这一至理名言 。
第三位与我们交流的是张伟同学,他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讲述了他大一时候的迷茫和之后从迷惑中走出来踏实学习的经验方法。

最后上台交流的是陈攀同学,他用朴实的话语为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学习是给自己学的,要学会自觉积极主动的去学习;上课认真听讲,不浪费课上的每一分钟;为自己制定切实可行学习计划。他强调,学习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态度,同学们一定要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这次交流会对同学们有重大的教育意义,激发了大家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的决心和信心。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更好的充实自己,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向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前进!

2016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