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杯”辩论赛决赛  
2017-06-21
 

为锻炼同学们的应变以及表达能力,活跃学院人文气氛,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计算机工程学院于2017年3月16日下午两点在天一楼7207教室举行了筑梦杯辩论赛决赛。出席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大学生法律爱好者协会会长杜云宇、大学生争鸣社会长张学增、计算机工程学院副主席贺纪刚和孙书超。2016级晋级学生队伍角逐本次辩论会冠军。

本次辩论赛分为三场,第一场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同学担任正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外包)专业同学担任反方,双方就“智商和情商哪个更重要”这一论点展开激烈的辩论,正方认为智商最重要,提高智商是人们的最终目的,情商只是人们用来提高智商的一种手段且现代社会需要高智商。反方则从情商对人成就的重要性入手,提出智商只能帮你解决范围非常狭窄的问题,比如学习或专业中的问题而情商可以帮你解决大部分问题。一番唇枪舌战后,法协会长杜云宇为大家点评,指出了大家的不足,表扬了大家的精彩表现,最终经过评委打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得本轮成功。

第二场由通信工程和软件工程专业同学组队担任正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同学担任反方,双方就“爱情一见钟情长久还是日久生情长久”展开了辩论,正方提出一见钟情才是真正的爱情,无关名利以及背景。反方则提出一见钟情如昙花一现,虽美却不可靠,日久生情才更长久。双方辩论者旗鼓相当,最终在评委的打分下评出胜负,正方赢得胜利。

辩论赛到此陷入了白热化阶段,第三场比赛开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外包)专业同学担任正方,通信和软件工程专业同学组队担任反方,双方就“男生还是女生更需要关爱”展开了辩论。正方士气高昂,反方也不堪示弱,正方阐述现代社会下男生的压力更大,所以更需要关爱,反方则从女性天生比男生瘦弱提出女生更需要关爱,最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外包)专业获得了胜利。决赛到此结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通信和软件工程专业组队获得了第二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外包)专业获得了第三名。

一场辩论赛的成功不仅是个人风采的体现,更重要的是一种团队精神。相信通过本次辩论会一定提高了大家的合作意识,同心协力,共同创造潍院风采。

2017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