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第十五届“挑战杯”潍坊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答辩会的通知  
2017-06-21
 

 

团字便函〔2017〕5号

各团总支:
第十五届“挑战杯”潍坊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答辩会将于3月30日举行。共有78件作品参加答辩,经决赛推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参加下一步进行的省级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3月30日(星期四)上午8:30,下午2:30
地点: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三楼多功能厅(理工类)
二楼就业指导室(文史类)
二、答辩要求
1. 每个参赛团队答辩的学生不少于2名(参赛团队仅1人除外),答辩时间理工类为8分钟,其中项目成员陈述时间为5分钟,专家提问3分钟;文史类为6分钟,其中项目成员陈述时间为3分钟,专家提问3分钟。不得超时。
2. 要求参加答辩的团队将陈述内容制作成PPT进行演示。
3. 答辩时应着装整齐,重点突出,层次清晰,阐述简洁、明了,PPT内容展示清楚。
三、答辩内容
1. 发明制作类项目
以作品的设计背景、性能与功能、证明性能与功能的研究数据等为基础,重点阐述该作品与同类或相关产品的不同点或特殊性、创新性。要求现场展示作品实物、图纸、模型及相关研究数据,并携带作品说明书、专利证书复印件等材料。
2. 自然科学类项目
重点阐述作品的研究意义、主要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研究结果的意义、应用性与特点。要求携带作品、已发表的论文复印件(论文的封面、目录及正文)、专利证书复印件等材料。
3. 哲学及社科类项目
重点阐述作品的研究依据和意义、调查方法与结果、研究或论述的结论、结论的社会意义/经济效益/现实作用等。要求携带作品、已发表的论文复印件、社会调查数据及相关材料。
四、其他要求
1. 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提供保障,组织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进一步完善作品、准备答辩。
2. 请参赛团队在3月29日下午2:30—5:00将PPT拷贝到答辩用的电脑上(拷贝地点: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二楼西头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办公室)。如需更换纸质版作品上报材料的,务必于该时段一并报送(一式五份)。
3. 所有参加答辩会的人员请于30号上午8:00之前到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二楼就业指导室、三楼多功能厅签到集合完毕,并把手机调到静音。
4. 不按照规定时间进行答辩的作品,视为弃权。
联系人:李静  申佳君
电话:8785852  17865672228
QQ群:67873186(潍坊学院学生科技创新)

附件:第十五届“挑战杯”潍坊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安排表
团  委
2017年3月28日
附件
第十五届“挑战杯”潍坊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安排表
答辩时间:上午8:30  答辩地点: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三楼多功能厅,理工类(制作发明和自然科学学术论文类)

答辩时间:上午8:30  答辩地点: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二楼就业指导室,文史类(学术论文、调查报告类)

答辩时间:下午2:30  答辩地点: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三楼多功能厅,理工类(制作发明和自然科学学术论文类)

答辩时间:下午2:30  答辩地点: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二楼就业指导室,文史类(学术论文、调查报告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