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专业认识和大学学业生涯规划系列报告会启动  
2018-10-24
 

10月22日晚7点,我院2018级新生专业认识和大学学业生涯规划系列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启动。本次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主持,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山,院长王成端,副院长陆述田、侯金奎,综合办公室主任姜全辉,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孟凡楼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连宏,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辅导员侯刚、王慧榕、徐丽丽及2018级我院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院长王成端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从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特色、实验室配置等方面,对学院特别是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随后,副院长侯金奎介绍了新生专业认识这一教学环节的具体安排和要求,接下来就学校学分制改革的实施情况、学籍管理规定、学位授予细则、双学位与辅修第二专业培养管理办法等文件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学习。党总支书记王忠山为新生做了题为“大学,我来了”的专题报告,从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生创新等多个方面,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名人事迹和哲言哲理,引导鼓励新生放眼时代背景,认清形势,抓住时机,把握专业定位,将素质、能力、知识融入到大学生成长的全过程中去,规划和管理好求学生涯。

根据安排,2018级新生专业认识和大学学业生涯规划系列报告会将持续一周的时间。学院安排各专业负责人为新生解读人才培养方案;邀请国内品牌IT企业的高管和高工引导新生进行行业认知,以及对大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进行解析;还安排有在我校求学经历的优秀青年博士教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新生传授IT大学生成长经验,讲解前沿技术。

我院一贯重视新生专业认知教育和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此次专业认识和大学学业生涯规划系列报告会即是在积极推进新工科专业建设和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背景下,帮助新生全面了解所学专业的基本信息,明确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方向,并做好对未来的规划,为其今后的专业知识学习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