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27
 

为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激励全体党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我院学生党支部于12月13日在天一楼204教室举办以“忆峥嵘岁月,讴时代新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高连宏主持,辅导员侯刚、王慧榕、徐丽丽以及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高书记就改革开放的背景、历程、经验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提到:“在改革开放的推动下,我们迈入一个又一个的新时代,面对日新月异的事物,我们要牢记入党初心和自己肩上的责任。”在高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随后,支部党员观看了纪录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影片所呈现的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果使在场的党员们肃然起敬。为让党员们坚定“四个自信”,加深对改革开放道路的理解,党日活动特选取改革开放背景下的新词、热词,开展热词新说环节。张殿鑫同学根据改革开放出现的热词“共享单车”说到:“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自行车是高档代步工具。随着私家车、公交车等出行方式的多样化,自行车淡出人们视线。现如今:时代更迭,看似穷途末路的自行车却又“柳暗花明”,色彩绚丽的共享单车出现在国内各大城市街头。清脆的铃声,又在人们耳畔回响。这无一不证实着祖国的发展之迅速。”其他党员依次表达了自己的感悟。最后,高书记给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身为新时代党员,应该学会忆苦思甜,处在新环境,勤念旧日子,不忘入党初衷。二是作为学生党员,牢记努力学习的使命,培养创新意识,传承奋斗精神,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处在美好新时代,应当珍惜当下的学习生活环境,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升华自我,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变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坚定了对祖国未来美好发展的信心,希望他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