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活动  
2018-12-27
 

为践行蒲公英志愿服务精神,加强志愿者社会实践能力,我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在刘哲同学的带领下,于12月20日前往陈家社区开展了“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活动。

下午2:00,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到达陈家社区。在刘哲同学进行了简单的活动介绍后,志愿者们进行了详细的分工,手把手地教老人,帮助老人解决了许多困扰已久的问题。老人都热情的询问不明白的地方,志愿者们耐心的为老人一步一步的解释。整个教学过程洋溢着温暖的氛围,同学们不但帮助老人们解决了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而且让老人们真正的体会到新时代的魅力。下午3:30,活动接近尾声,老人们为自己掌握了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而高兴,志愿者们也为自己解决了困扰老人已久的难题而自豪。最后,志愿者与老人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老人们学会了如何使用智能手机,紧追时代潮流。志愿者们的语言交际能力与社会阅历得到了较大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在志愿活动中体会到的奉献的快乐。在此,希望潍坊学院的学子们能多多关心社会,关爱老人,传承和发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精神,多参加一些志愿活动,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