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让“互联网+”走进老年生活志愿公益活动  
2019-03-14
 

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刘哲于3月12日带领队员们前往李家社区参加智能手机培训课堂活动,为老人带去一场关于互联网的知识盛宴,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刘哲对记者说:“越来越多的人为他们的父母配上智能手机,但是大家忙于工作,很少有机会教老人如何使用手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科普活动,让手机更好地服务于老人。”首先,刘哲通过PPT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老人详细介绍了智能手机操作方法,老人之前只用过老年机,对智能手机能上网、视频聊天等功能感到十分新奇。老人们听得很仔细,听的不明白的地方就向志愿者求助,现场热烈的互动气氛让志愿者们感到很满足。有的老人想学习微信图文转发,把在社区中遇到的乐事分享给自己的儿女,有的老人表示对下载音乐不是特别了解,志愿者们一对一解答老人提出的疑惑。培训结束后,一位老奶奶感慨道:“活到老,学到老。智能手机竟然能做这么多事请,以后我也可以发朋友圈向老伙伴们分享我的生活了。”活动结束后,社区负责人表示十分感谢志愿者们的想法和耐心,并欢迎我院志愿者再次前往李家社区。

在这次老年课堂上,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运用自己所知晓的知识让老年人充分感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便捷和快乐,同时志愿者们也进一步体会到了科技的魅力和知识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