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软件大赛巡回报告会走进我院  
2019-05-12
 

5月11日,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软件大赛巡回报告会走进我院。报告会在天一楼217教室举办,由优秀讲师尚玉新主讲,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主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连宏、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以及大赛爱好者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尚老师就“如果把整个大学看成一件艺术品,我们该怎样做”这一问题对同学们进行提问,并提出“选择是战略,经营是战术”的观点,给同学们指明了选择的重要性。随后,尚老师对科技竞赛作品如何创新以及科技创新作品如何走向创业之路进行解读,他讲述了个人经历以及部分学生的成功案例,激发同学们对学习软件设计的热情。他讲到,同学们应更注重参赛之前的过程,以大赛为切合点,完成一个学习的过程。他建议,高校应大力发展创客教育,这是创新创业教育的必经之路。最后,尚老师介绍了大赛的报名方式,对大赛中17个命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并总结了参赛学生在参赛以及软件开发过程中注意的问题。会议最后,任书记总结说:“同学们首先要有远大的目标,大赛过程中更应培养的是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不是只看中比赛后的结果;其次青年学生要有担当,要有过硬的本领,把握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发掘自己的潜能,加强专业技能训练;最后同学们要抓住科技创新的机会,抓住青春大好时光,做到我将无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为成功推进自主创新战略的实施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加强了对软件设计大赛的了解,提高了对比赛的信心,激发了对软件开发的激情。相信我院的学子能够沉着应战,在比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