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成功开展  
2019-05-17
 

为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能力和凝聚力,我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16日在天一楼206教室举行以“弘扬革命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大家集中观看了红色主题教育影片《建党伟业》,影片围绕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展开,这批年轻人用他们的青春与热血,在这个国家动荡、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命运与人民未来前仆后继。通过观看《建党伟业》,支部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有助于支部党员们进一步了解党史,增强党性,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活动第二项,支部党员就“弘扬革命精神,牢记使命担当”进行座谈交流。王瑞讲到:“影片还原了党史和中国革命史的苦难历程,人物刻画有血有肉,感情逼真,自己的心灵受到了极大触动。通过影片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让我在历史中汲取了力量,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的认识,和平年代不需要我们像先辈们那样抛头颅、洒热血,但历史也赋予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使命。”于倩表示,作为青年共产党员,应做到牢记历史,以史为鉴,以学促用,提升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感,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展示出共产党人的时代精神。李梦、王贤栋等与会党员也依次发表自己的看法。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深深感受到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大家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先辈的革命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身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