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行  
2019-06-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努力造就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我院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6月18日,在7204教室举行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集中收看了全省“第一思政课堂”直播—“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本次活动由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高连宏主持,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

活动第一项,集中观看全省“第一思政课堂”直播—“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主讲人李永玲教授从甲午战争是民族复兴的发韧点、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历史结论与启示四方面展开论述,她带领同学们感知了中国一百多年的沧桑巨变,深刻解读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飞跃的关键所在,并从三个方面深入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一、善于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相结合,走自己的路;二、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在植根群众中汲取力量;三、思想建党,铸就坚强党性,并号召同学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切实做到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将革命精神永久传承。

直播结束,活动进行第二项,学生党员座谈交流观看直播的感悟。于倩同学表示,本次直播严谨科学的论证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复兴中起到的关键性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守正道,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勇做时代弄潮儿。杨倩同学讲到:“直播深刻解读了中华民族的腾飞史,看着革命先辈的种种光荣事迹,我感触良多,正如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争做思想作风成熟、经得起任何考验的优秀党员。”王瑞、高萌等同学也依次发表了自己的观看感想。

最后,高书记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高书记表示:“当代青年应当多学习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本次直播很好地展现出了中国共产党在我国复兴时的光荣历程,在青年学生的成长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心怀革命理想,勇立时代潮头;二、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将专业知识学牢、学精,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有效地推进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弘扬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号召广大青年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