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学生专业认识系列讲座  
2019-10-20
 

为引导学生树立清晰的行业认知,加深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全面了解,明确未来学习方向,我院于10月15至18日开展2019级学生专业认识系列讲座,我院副院长侯金奎、老师张彭、王磊、洪璐、徐荣龙、张秀洁、韩立军、陈燕玲以及中软国际项目总监杨强、中兴教育老师魏冬担任主讲人,我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系列讲座。

在本次系列讲座中,侯院长首先就专业认识进行了统筹安排与要求,并从2017学籍管理规定、学分制改革背景、学分制改革方案主要内容、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双学位与辅修第二专业五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学分制改革—学籍管理情况。张秀洁老师以“大学生成长四年规划和IT前沿技术浅析”为主题,从大学——人生的关键、IT前沿学科介绍、学习的四种境界三方面展开演讲,她建议同学们把握大学关键阶段,赢在大学,成为一个有潜力、有思想、有价值、有前途的中国未来的主人翁。陈燕玲老师从什么是团队、团队的力量、如何打造一支高效的团队、团队管理要点四方面展开演讲,并运用历史典故强调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增进同学情谊,增强团队合作观念。

张彭、王磊、洪璐、徐荣龙、韩立军老师分别为各专业班级进行了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剖析解读。张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专业培养目标。王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授创新和创业经验,并讲解了软件技术领域的发展前沿技术,深入剖析了本专业发展前景。徐老师、洪老师积极向大家传达了专业发展趋势,韩老师着重向同学们列举了本专业课程科目,告诫同学们学无止境,更多未知值得去探究

主讲人魏冬向通信工程、通信工程(智能物联)专业学生开展行业认知及大学生成长解析报告讲演,她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移动通信行业对中国发展的影响、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历程等内容。她强调:同学们应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加强对移动通信专业的了解和认识,一步步累积专业学习的经验。主讲人杨强以“数据资产对社会服务领域变革的驱动力”为主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大数据行业认知,以及对大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进行了解析。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表示会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加强专业学习。

本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促进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进一步认知,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相关领域的了解,向同学们传播了先进的专业理念,为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指明方向、增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