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中国网安·深思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2019-11-04
 


11月3日,“‘中国网安·深思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在山东政法学院落下帷幕。由我院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带队,公正、胡嘉城、张雨晴三名同学组成的潍坊学院代表队参赛并荣获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毕晓健、宋沛东两名同学经过激烈的选拔赛亦获得现场决赛的资格。

大赛深入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旨在普及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提升我省网络空间安全服务能力和高校教学水平。我院十分重视网络安全技术人才的培养,本次大赛之前,学院老师积极对参赛同学进行集训,为参赛同学透彻分析比赛内容及考题形式,使参赛同学的网络安全技能实现质的提升。团队成员张雨晴讲道:“通过参加比赛,不仅提升了我的网络安全技能,同时也积累了实战经验,这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团队成员公正、胡嘉城也表示“长达七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是对参赛同学身心的双重考验,也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练。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水平,不仅是提高国家和社会信息化水平的需要,更是增强社会安全感、提高百姓福祉的需求。”

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学习网络安全技能的热情受到激发,专业水平得到显著提升。相信我院会培养出更多符合时代需要的网络安全人才,为打造安全可信的网络环境贡献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