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鸣人创新创业团队第三次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9-12-13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我院鸣人创新创业团队于12月8日14:30在创业孵化基地二楼多功能厅举行第三次创新创业研讨会。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连宏出席会议,鸣人创新创业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三大赛事为主要研讨对象,旨在规范大赛商业计划书书写格式和提高同学们PPT制作水平,培养团队成员创新创业赛事思维,为学院科创工作不断注入新生力量。

首先,鹿俪凡从本次研讨会主题、团队未来发展规划做开场说明。随后,由团队代表张传坤讲解如何制作高质量的PPT,并重点讲述了如何书写优秀的项目计划书,指出计划书要紧扣Why——分析行业背景与市场现状、What—讲清楚要做什么、How——如何做以及现状、Who——项目团队、How much——财务预测与融资计划这五个核心论点,并以清晰的逻辑推导关系衔接。

讲解之余,本次研讨会更加注重现场互动交流,同学们认真记笔记学习的同时,提出以“大蒜”、“风筝”、“无人机”等为切入点的商业案例,成员们积极发言,思维被积极调动,将研讨会氛围推到白热化阶段。

最后,高主任总结到:“只有敢于创新,敢于把想法付诸实践,才能真正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有所收获。希望每个人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无论是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还是未来的创业历程中都会有极大的帮助。”

通过本次研讨会,成员们掌握了PPT制作及商业计划书写的要点,进一步加深了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认识,相信在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鸣人创新创业团队一定会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