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蓝桥杯,造就梦之光  
2019-12-18
 

为进一步提高IT行业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向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高相关专业大学生程序和算法设计能力,我院结合实际专业特色,对我院学生专业大赛方面大力引导,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生自主创新意识。

我院老师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备战方案,并以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交流会为契机,让同学们对“蓝桥杯”大赛的比赛规则和内容有了初步认识,充分认识到程序设计的重要性。交流会上,王磊博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蓝桥杯”大赛的相关信息,深入分析程序设计的概念和学习方法,讲解计算机专业在就业方面的优势,同时,为同学们在学习方面提出相应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专业大赛是拓展视野、增加见识、锻炼能力的好机会,争取在选拔赛中一展身手。

12月7日,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选拔赛。历时三小时的比赛主要针对同学们平时课堂所学以及课外实践内容进行测试。比赛过程公开透明,严禁违纪作弊行为。301名参赛学生在比赛过程中结合所学知识,实战演练,最终154名参赛学生成功入选。最后,入选同学以预交省赛报名费方式完成缴费任务,此次“蓝桥杯”大赛预备工作顺利完成。

交流会及选拔赛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到“蓝桥杯”大赛,提前感受到比赛现场氛围,同时为同学们创造了展示自我水平的舞台,以使同学们算法思维根深蒂固。功夫不负有心人,希望参赛同学能够在选拔赛中总结经验、有所进步,为日后作出创新性突破蓄势,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