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文明宿舍,营造安全环境  
2019-12-20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宿舍日常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促进文明校园建设,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我院于12月17―19日对全体学生宿舍进行地毯式卫生安全检查,本次检查由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连宏、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辅导员王慧榕、刘峰、王恳、陈燕玲带队,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及部分部长级参与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高主任指出宿舍内要勤通风,尤其是流行性感冒高发季节,同学们要做好预防措施,并叮嘱同学们宿舍内要做到垃圾日日清,严禁出现垃圾堆积现象。肖书记在检查弘德书院时强调宿舍整洁不容忽视,要求鞋子不要乱放,书籍及个人物品一定要摆放整齐,卫生死角问题处理到位。途中,老师们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特别强调宿舍内用电规范等问题,插排串联、空插或者摆放位置不合理等都会极大增加宿舍内的安全隐患,并提醒同学间相互监督,共同创造一个安全的用电环境。这次检查,老师们及时发现宿舍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宿舍进行整改,确保宿舍的安全和卫生整洁。同时重点表扬了优秀宿舍,希望同学们能够向优秀宿舍多加学习。

通过此次检查,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宿舍卫生和安全的重要性,在安全用电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相信在日后宿舍生活中,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好宿舍卫生,共建一个干净、安全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