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讲座圆满结束  
2015-12-01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12月1日下午,我院于7316教室举行了“畅谈科技制作,拓展创新思维”大赛经验讲座,本次活动由学生会科技创新部主办,讲座由曾取得欧特克国际认证亚太地区动画师、讲师资格的孙思政老师主讲,观看本次讲座的为我院各专业学生代表。

首先,孙老师强调了科技创新以及大学生参加比赛的重要性,并简单介绍了科技创新大赛在我省乃至全国各大高校中的影响力度。然后,孙老师运用电影实例来讲述科技创新,首先用《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照片来展示三维动画的神奇,对动画人物、场景进行了讲解。同时为了开阔同学们的眼界,给同学们推荐了中国第一部三维动画片《魔比斯环》。孙老师还放映了获得过奥斯卡奖项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剧照,指出交流电影最难拍的三个地方为动物、小孩、水,使同学们真正感受电影制作的困难。然后,孙思政老师又从同学们所感兴趣的游戏入手,讲解了游戏中运用虚拟现实的手法,即动作捕捉,将现实虚拟化,使游戏更加逼真,让游戏者身临其境。最后,孙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有关科技创新大赛的赛况,展示潍坊学院曾经获得金辰奖的图片,鼓励同学们敢于创新,这些宝贵的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点燃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让同学们对创新理念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为科技创新大赛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为共建潍坊学院美好的明天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