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取公务员、事业编、选调生和研究生的经验  
2017-06-21
 

时光飞逝,转眼间2014级的同学们也面临选择人生方向的时候了,很多同学在考公、考研和就业中艰难抉择。为使大家对自己的未来有较明确的规划,让有意愿考取公务员、事业编、选调生和研究生的同学了解更多具体的经验方法,4月20日下午三点,计算机工程学院成功考取公务员、事业编、选调生和研究生的万福鑫、王烜、李中远、刘小宁和孙奥五位同学在天一楼223教室与同学交流经验。

首先发言的万福鑫同学,他考取的是选调生,基于对各类公考透彻的研究,他指出,不管报考什么得有信心和决心,得有坚持下去的毅力,没有什么成果是可以不劳而获的。对于申论和行策的写作方面,他提倡同学阅读《习近平用典》,或者多读人民日报来提高自己的申论写作水平。

第二位发言的是王烜同学,他考取的是潍坊市潍城区国税局的公务员,王烜从大三毕业的暑假开始准备公务员的考试,他保持一个前松后紧的状态,正是这样一个适合他自己的模式让他没有在开始时放弃,坚持到最后并成功,“为未来打拼,再苦都是值得的。”王烜同学此话激起在座同学心中的涟漪。

第三位发言的是李中远同学,她顺利通过了山东科技大学的研究生复试和滨州选调生的笔试,李中远在选择考研院校这个问题上提出要避免眼高手低的现象的出现,做好自我的认知,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学校,考研是个持久战,打响了第一枪,就要一直跑下去,有机会一定要把握住,因为机会不是人人都有,既然降临在你面前了,你就得牢牢抓住它。在平常学习中,有不会的就要问,知道自己弄懂为止。

第四位与大家分享经验的是刘小宁同学,她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准备并通过了选调生的考试,她建议同学们平时要多看些新闻类的文章,积累党政语言以及时政方面的词语和句段,她表示自己每天坚持看人民日报评论,受益颇深。
最后发言的是孙奥同学,他表示自己用的是题海战术,没报什么辅导班,全凭自己努力好学通过了潍坊诸城国税局的公务员考试,他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大家提出了众多关于如何报考的建议。此外,他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备考公务员的经历,即多练习,每天对着镜子或者是通过视频聊天的方式练习面试技巧。

在听了这几位同学的经验分享后,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学到了很经验技巧,希望以后能够经常举办此类活动来给大家答疑解惑。有志者,事竞成。希望大家能够确定好努力方向,为之奋斗,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上,一定能披荆斩棘,大展鸿鹄,走向成功!

2017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