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蒲叶玮  
2017-06-25
 

方向:计算机技术

拼劲全力,逼自己优秀一把,青春已所剩不多。

1.准备考研,有这个想法是在大三上学期。2.学校选择,其实这是个很关键的时候——选学校很重要。先从不同人对三个名词的不同排序上来说。这三个词是:专业、学校、城市。不同的学生对考研的想法(原因)不同,有的是为了以后的工作着想,有的是想继续深造,有的只是很单纯的只是想去大城市去看看。

对于专业课大家应该都有自己的复习方法,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好方法,别人说的你都当胡说也没什么,不过借来参考一下也无妨啊。有不懂的或难以解决的问题就和大伙商量商量呗。

至于政治,尽量早点复习,不然要吃亏。我十月才开始看的最后发现行动的有点晚,但是有的朋友却说可以,最后突击了一段时间,每天都在背政治,晚上背到很晚,最后也是才刚刚50分。

英语就是背单词,并且要一直背不能断,然后是做阅读,其实英语还是挺简单的,准备好绝对能拿个高分。

数学上我从开始复习到6月中旬,先后复习《高等数学》上下册(同济大学出版)、《线性代数》,高等数学与线性代数的课后每章习题我都用练习本解答了一遍并校对答案,答案书在图书馆可以借到,一共写满了两本练习册,不过后来看来这样花了太多的时间并不很值得。7月开始复习数学复习全书,,平时也会利用去吃饭的时间和同学一起讨论数学问题,这是很有效的方法,不仅加强了交流,也增加了对知识的理解。后面的时间又将复习全书反复的看了两到三遍,历年的考研数学真题还是要做的,我进度算慢的,但是三十年的真题我刷了好几遍。在考前必须坚持做题,每天都要做,不然考试时就会手生。

考研就是一种考试,应付考试我们有的是办法,对每位同学来说,都有自己的最有效的方法,用好它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