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第一届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大赛三等奖  
2018-11-22
 

11月20日,第一届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大赛公布结果,潍坊学院代表队在来自全国的包括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代表队在内的10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三等奖。潍坊学院大学生IT创新协会由我学院王磊老师带队,学生蒋坤、赵东、李晓飞、张文静组队参加本次大赛。

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大赛是由教育部教指委及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CCF专委会、绿色计算产业联盟及全国多所高校联合承办的高规格赛事,旨在培养和提升学生问题分析与编程开发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精神。本此大赛在2018年首次开展,是第一届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大赛。“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比赛突如其来,四位同学凭借日常积累的深厚功底,沉着应对。比赛历时74天,共分为模拟赛、预赛和决赛。在此期间赵东、蒋坤等四位同学积极加练,专业技术有了质的提升,大赛Python部分的一道关卡,全国仅14支队伍通关成功,潍坊学院代表队便是其中之一。本次大赛增强了学生的信心。赛后,赵东同学说道:“这次大赛在提高我专业能力的同时,也让我更有自信,我更加相信,我们毫不逊色于别人。”同时,大赛也是对学生的一次磨炼,张文静同学讲道:“本次比赛让我见识到什么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是一次宝贵的经历。”

我院在第一届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大赛中交上满意答卷,相信我院会再接再厉,在以后的赛事中取得更多的成就,为潍坊学院增光添彩,为祖国培养更多的绿色计算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