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弘扬优良学风 书写教育之笔”会议成功召开  
2018-11-2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强化人才兴国、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我院学生党支部于2018年11月22日在天一楼204教室成功召开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弘扬优良学风 书写教育之笔”会议,并收取11月份党费。本次会议由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高连宏主持,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辅导员侯刚、王慧榕出席,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高书记从多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讲解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内容,重点对“一个目标”“九个坚持”所表达的精神内涵做出诠释,并提到:“人民教师应将‘立德树人’的教育原则融入到自己的教学事业中,弘扬优良师德,传承因材施教的教育精神,将习总书记提到的‘六个功夫’落到实处,坚决克服五个‘唯’主义,并号召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教师严谨做,学生认真学。” 随后,高书记就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感悟与大家进行分享,他重点提到三个方面:“一、辅导员教师要发挥好指挥棒的作用,强化自身责任意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切实将立德树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学生党员要积极树立良好形象,由点到面的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将学生党员走进班级等制度落到实处。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记住教师的本分就是教书育人,学生的本分就是努力学习,消除清考制度之后,辅导员教师更要严抓学风建设,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同学们也要更加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尤其是论文查重、查假力度加大,面临毕业的同学们更要严肃对待学习,时刻走在奋斗的路上。”紧接着肖甲波、侯刚、王慧榕老师纷纷讲解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同学们热情交流。听了老师的讲话,学生党员们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也都感慨万千。随后刘福安同学与大家分享到:“通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倾听老师们的心得体会,深刻明白了教育的重要性,唯有接受高素质教育的洗礼,我们才能在成才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身为学生的我们务必做到立德为先,尊师重道,刻苦学习,牢记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创新意识,为我国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余学生党员也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最后,高书记向大家强调了党费缴纳制度,并告诫道:“党费的收取是为了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时刻提醒党员不忘入党初衷,牢记党员身份,恪守党员的本分,必须认真严肃地对待。”随后,党费收取工作有序进行,整个过程公开透明,顺利完成。

本次会议全面深入地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核心思想,展现了我院学生党支部对于学风建设与发展的重视,有助于加强全体党员的思想建设与教育责任感,激励我院师生在新时代写下与国家民族同频共振的爱国奋斗新篇章,努力成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实践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