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挑战杯”竞赛赛前指导会  
2018-11-25
 

为使同学们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有进一步的认识,更加准确、有针对性的备赛,我院于11月23日下午4点在天一楼204教室举行了“挑战杯”竞赛赛前指导会。本次交流会由辅导员侯刚担任主讲人,我院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参加指导会,报名本届“挑战杯”竞赛的同学参与学习。

首先,侯刚老师指出,“挑战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承办、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挑战杯”竞赛的奖项含金量高,在同学们的未来发展中将大有裨益。机遇与挑战并存。随后,侯刚老师强调,本次比赛分为校赛、省赛、国赛,难度逐级增加,想要夺魁不是简单的事情。这要求同学们全力以赴,精心准备,从材料准备到作品制作的每一部分都要精益求精。侯刚老师的讲授鼓舞了参赛同学,使参赛同学坚定了用心备赛、力夺奖牌的决心。最后,肖书记鼓励同学们说:“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加比赛,在比赛中遇到困难和疑惑可以向指导老师寻求帮助。”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参赛同学对“挑战杯”大赛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准备比赛的方向,坚定了赢得比赛的信心决心。相信参赛同学能在历练中提升自我,为潍坊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