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2018-12-03
 

为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求知热情,改进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明确学习目标,我院于11月25日晚7点在天一楼217教室举行了我院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王贤栋、付笑茹、姚建龙和张梦宇四位同学来分享自己平日的学习经验与心得。本次活动由孙延森、马凤敏主持,第十八届我院学生会主席团出席活动,2017级、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首先,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的王贤栋同学直入主题,从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时光、如何加深自己的专业认知以及如何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三个方面入手,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学习的途径与方法,有效的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随后演讲的是2016级通信工程(智能物联)专业的付笑茹同学,她用几个关键词来概括自己的学习方法。首先是“态度”,态度决定一个人的成功;随后是“目标”,有了目标才会有学习的动力;最后是“方法”,她所说的“学习没有捷径,但是一定有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接下来进行演讲的是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外包)专业的姚建龙同学,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一是人生价值,二是学习方法,三是兴趣爱好,四是梦想。他提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把学习当做乐趣,从学习中寻找快乐,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最后登台演讲的是2016级网络工程专业的张梦宇同学,她重点强调了几个“正确”:正确看待学生组织、正确处理空闲时间、正确定位自己。之后四位优秀学生一起登台,为心存疑问的同学进行一对一的解答。本次经验交流会到此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大学的生活方式,更加清晰地明确了学习目标与学习方法。相信同学们都能在今后的学习中更上一层楼,让自己四年的大学时光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