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命的永恒  
2019-03-22
 

  安全,在唇齿的开合之间,是一个很轻易的说出来,却又很沉重的一个词。这个词,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天开始,耳边不知重复了几千遍几万遍。“孩子,绕过前面的石子。”这是母亲在我蹒跚学步时的指点。“当心路上的汽车阿!”这是父亲在我骑车上学时身后的叮咛。

  熟悉而又优美的旋律再次在耳边响起,心中不禁一阵温暖。一首《常回家看看》让多少漂泊在外的游子潸然泪下。一句“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总操心就图个平平安安”唱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唱出了世世代代的心愿。常回家看看,常把安全带回家。

  我们已步入高科技的社会,在此同时,人们的安全意识也应重视起来。在生活中,我们就应时时处处注意安全,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危险。

  在上学途中,我们有的同学边走边看,对路边的花草着迷,而且与同学在马路上追逐打闹,却全然不顾周围飞驰的车辆。是否因为快要迟到而将自行车或电瓶车骑得飞快,或者是为了逞英雄,在路上骑英雄车,与此同时,不知你们是否有想到危险的来临呢?

  世上没有做错了事就吃的后悔药,也没有让时间倒回去的时空穿梭机,这都是人们的幻想。只有注意安全,关爱生命,才能尽量让自己做过的事不后悔。生命只有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注意安全,将自己的生命变得多姿多彩。否则,害的不只你一个,还有别人以及你的家人。所以我们就应时时处处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