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为首,珍爱生命  
2019-06-21
 

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人的生命是至高无上的,然而,安全是生命的基石,是欢乐的阶梯,也是幸福生活的保障,多一份安全意识,少一份事故危机。所以我们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在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里,都或多或少潜伏着一些不安全的因素,生命是宝贵的,但同时也是脆弱的。只要你稍不留意,就会遇到危险,受到威胁。有时,一些小事因缺乏安全意识,处理不当,而会造成不可收拾的后果,以致酿成大错;有时,一个小小的烟头,往往是一场大火的前奏,一个看似不起眼意外往往就会导致一场灾难的发生。其实,正是因为这些小问题,人们常常不以为然,思想麻痹大意,才一步步构成对我们人身安全的威胁。要知道,每天因事故身亡的小学生就有上百个了,这沾满血腥的数字不仅仅是阿拉伯数那么简单,那可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一棵棵刚发芽的种子瞬间就悄然无息了,一个个人生最伟大梦想眨眼间就破碎了,这血的教训时刻警示着我们:安全是生命的前提,要珍爱自己的生命。小心驶得万年船,如果我们不去关注这些小问题,又怎能让自身的安全得到有力的保障呢?所以,我们要多注意排查身边的隐患,不断了解更多的安全知识,学会自我保护,遇到灾难时才能不惊慌失措,保持冷静,及时应对,为安全编织幸福的花环。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对谁都是宝贵的,人生的花季也只有一次,同样也只绽放一次,我们又怎能不珍惜这美好的时光呢?因此,我们要以安全为首,珍爱生命,让安全的警钟时刻萦绕在耳边,让生命之花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