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中学学术交流会  
2019-10-18
 

为推动潍坊市科技创新,激发中小学生编程热情,潍坊学院大学生IT创新协会于10月17日在新华中学开展信息学学术交流会,协会部分优秀学生代表与新华中学部分教师共同参与交流会并就相关助教内容进行讨论。

首先,为帮助新华中学的同学们将编程学习与日常生活学习更好的联系在一起,协会成员与老师交流了潍坊市信息学竞赛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趋势。接着,协会成员与老师共同讨论了从基础算法到数据结构一系列的助教计划并讨论了有关如何在潍坊推广、发展、普及信息学竞赛的问题。最后,新华中学的老师带领成员们参观了机器人教学教室、航天航空教学教室等现代化教学教室,成员们深深感受到科学技术日渐渗透到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和人类进步的各个领域。活动过程中,新华中学的同学们认真聆听课程内容并及时做好笔记,活动气氛一片融洽。

通过此次交流会的开展,潍坊市更多的中小学生认识并了解了编程,提高了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大学生IT创新协会成员推动科学事业发展的使命感。成员们表示以后会更多的走出校门为更多的中小学生带去丰富多彩的助教课程,带领中小学生开启信息学竞赛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