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云端”,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9-04
 

为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信心与决心,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闻令而动、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组织全体同学于3月9日14:30至16:00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在收到关于认真做好在线直播“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后,各辅导员老师在开播两天前下达通知至各年级,并反复强调其重要性。为确保每一位同学深刻学习,亲身感受真理力量,学院老师要求同学们观看直播后,以文章感悟的形式表达自己的心得。全体同学准时齐聚云端,通过网络平台,共同收看这次意义颇丰、内涵深刻的特殊思政课堂。在直播过程中,同学们悉心听取教授们对本次疫情防控的解读,认真做好记录,并针对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等内容进行感悟性总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疫情防控思政直播课堂过后,全体同学受到极大触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珍惜韶华,发奋学习,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积蓄力量。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连宏讲到:“教育部社科司邀请四位专家为全国大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网络‘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他们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在疫情面前的大国风范和制度优越性。虽然我们不是医务工作者,无法到一线抗击疫情,但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根本使命。我们要做好广大学子的思想引领,让他们从疫情中得到启发和教育,珍惜学习时光、学好专业本领,努力成为一个有大德大爱大情怀的人,把我们的民族精神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把我们的伟大事业一代又一代地接力下去。”

本次直播课堂,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抗“疫”、战“疫”的信心,感受到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毅力,深入了解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认识到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领略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战胜疫情指日可待,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