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办事流程”主题讲座成功开展  
2020-10-26
 

为了让新生们更好地熟悉校园生活,了解各项事务的具体流程,我院于10月13日在天一楼217教室开展“潍坊学院办事流程”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肖老师将潍坊学院办事流程分为十项,分别是补办学生证流程、文明宿舍评选流程、综合素质测评流程、评优表彰评审流程、校内勤工助学岗、贫困生认定流程、奖学金助学金评审及发放流程、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流程、国防教育工作流程和大学生事务中心服务大厅介绍。首先,肖老师讲解了补办校园卡和文明宿舍评选的两个流程后,着重讲解了综合素质测评和评优表彰的具体流程,并提醒新生们综合素质测评和评优表彰是作为三好学生评选、奖学金参考的重要指标,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接着,肖老师就如何申请贫困生认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校内勤工助学岗位进行了一一讲解。关于国防教育工作流程,肖老师对线上的军事理论学习特别强调禁止学生刷课,若发现此行为将直接判为作弊,要求同学们严肃对待。最后肖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事务中心服务大厅每一个窗口的作用以及常用窗口的位置。

本次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同时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各项事务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日后能够严格遵守学校规章流程,及时解决各类事务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