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片观影活动成功开展  
2020-10-28
 

为深入普及毒品知识及危害,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禁毒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我院于10月19日在七号楼204教室开展了禁毒观影活动。我院第二十届学生会骨干成员和部分学生到场观看学习。

这部名叫《返途》的宣传片主要讲述了一位曾经有吸毒经历的人从开始的沉沦,到坚持戒毒后走向社会却四处碰壁,最终协助警方打掉市内一大毒瘤的贩毒团伙,得到社会认可,走向属于自己光明人生的故事。短短几十分钟的影片不仅向同学们展现了毒品带来的严重危害,还增强了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迷途知返尚为时不晚,为何我们不早做预防,彻底与毒品划清界限?正如片中所讲:人一旦染上毒品,这一辈子就是“一朝吸毒,终身禁毒”的命。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血淋淋的事实,影片想向我们传递的东西就是:远离毒品,真正把握属于自己的人生。影片播放结束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纷纷承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加强对禁毒知识的宣传,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斗争中, 并向那些工作在禁毒一线的人民警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此次禁毒宣传片观影活动,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也使同学们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更加坚定了禁毒要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的禁毒理念。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杜绝与毒品的接触,把握自己的人生,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