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学生专业认识系列讲座成功开展  
2020-10-28
 

为引导学生树立清晰的行业认知,加深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与了解,提前做好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明确未来的学习方向。我院于10月19日至21日开展2020级专业认识系列讲座,由我院副院长侯金奎,教师张彭、王磊、洪璐、徐荣龙、张辉辉、韩立军、张元国担任此次系列讲座的主讲人,我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在本次系列讲座中,侯院长首先就专业认识进行统筹安排与要求,并从2017学籍管理规定、学分制改革背景、学分制改革方案主要内容、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双学位与辅修第二专业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学分制改革—学籍管理情况。张辉辉老师则以“大学生成长四年规划和IT前沿技术浅析”为主题,从大学——人生的关键、IT前沿学科介绍、学习的四种境界三方面展开演讲,并建议同学们把握大学关键阶段,赢在大学,成为一个有潜力、有思想、有价值、有前途的中国未来的主人翁。对老师们所讲重点内容,同学们做好相关记录。

徐荣龙、韩立军、洪璐、张彭、王磊、张元国老师分别对不同班级进行相关专业认识与人才培养课程。两位张老师就通信领域介绍了专业的发展态势与考研方向;徐老师与韩老师则是就专业知识进行生动讲解,帮助同学们制定了就业规划;洪老师则是对课程结构与培养目标详细阐述;韩老师着重向同学们列举本专业的课程科目,劝诫同学们认真学习本专业的专业知识。

本次专业知识系列讲座不仅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更提高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专业理念,为同学们接下来四年的学习生活做出合理规划,指明学习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