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薪火传,社区服务温情暖  
2021-03-08
 

祖国风雨百年嵘,三月微寒,春风送暖。时值建党百年,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我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于3月7日前往李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抵达李家社区服务中心,由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安排任务服务队成员分成三队,分别由服务队负责人李美峰、殷小琴、孟凡树带领,前往不同的区域进行公益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宣传“安全用气用电和电动车安全停放”为目的,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亲切交流,耐心为居民们讲述有关安全使用电气和电动车安全停放的规范,居民们也都认真听取志愿者们的讲解,并表示愿意为安全用电用气和电动车规范摆放贡献

活动期间,殷小琴同学所带领的队伍开展活动的过程中,碰巧上垃圾桶内失火情况,在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合作下,成功将火扑灭。这一突发事件也提醒着我们日常生活中,需要不断提升防火安全意识时刻关注消防安全,杜绝火灾隐患

此次志愿宣传活动,不仅向社区居民们普及了安全用气用电及电动车安全停放知识,有效提升了社区安全文明建设,也让雷锋精神融入到人民生活得以传承与发展在建党百年之际,相信会有更多同学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新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