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安全检查工作成功开展  
2021-03-10
 

为迎接省教育厅对潍坊学院开展大检查行动,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创建文明整洁的宿舍环境,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连宏,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与辅导员徐丽丽、刘峰、王恳、陈燕玲与39日下午2点对四号公寓、七号公寓于十号公寓进行全覆盖、多方位的检查,督促学生加强宿舍管理工作。

此次宿舍检查主要从卫生、安全和学生不良习惯三个方面展开。检查过程中,老师们着重强调寝室的用电安全与卫生安全问题,指出在寝室内要安全用电,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及空插等现象,督促学生爱护寝室环境,注意橱柜阳台等宿舍卫生死角的清扫,妥善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另外,结合学生生活方面,老师们表示严禁学生在宿舍等公共区域吸烟,乱扔烟头等不良习惯,杜绝宿舍安全隐患。针对宿舍卫生问题任书记讲到: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尤为重要,希望寝室的每位成员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本次检查工作中,辅导员老师也就学习与生活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对优秀宿舍提出表扬,也结合宿舍存在的问题作出批评教育。同学们也积极配合老师们的检查工作,纷纷表示自己会遵守学校的规定,杜绝宿舍安全问题,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通过本次对宿舍的安全检查,不仅让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宿舍情况有了细致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自律与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建设美好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