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增添绿意,礼赞建党百年  
2021-03-14
 

建党百年之际,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助力环境保护,共建美丽中国,我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前往李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爱绿、植绿、护绿”植树节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活动当天,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在李家社区宣传了爱护树木知识,并开展了植树、浇灌树木等系列活动,为社区增添一抹绿色。

活动开始,由服务队负责人殷小琴同学为大家讲解种植树木和保护树木的相关知识,宣扬爱护环境,保护生态资源的环保理念,针对碳中和政策着重强调净化环境过程中树木发挥必不可少的作用。宣讲结束后,由郭颜墉同学带领各志愿者前往社区绿化区域进行植树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手持铁锹和水桶,为树木进行浇水护理。

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向社区居民们普及了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知识,也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得以传承并融入到人民生活中。在建党百年之际,相信会有更多同学积极投入到志愿者服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爱护树木,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