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考公交流会成功展开  
2021-06-01
 

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考研考公的认知,明确考研考公的方向,激发同学们的斗志,让同学们提前了解到更多的考研考公信息,我院于5月31日在7217教室举行考研考公交流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连宏莅临现场,18、19、20级部分学生参加。

本次交流会,由考取中国矿业大学的王琪、考取南京师范大学的代其存、考取东北林业大学的王灿、考取中国海洋大学的孟闻菲、考取辽宁科技大学的王贵玲以及考取公务员的孟迪等同学向同学们分享经验。

首先,王琪同学提出了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备考时间安排、备考历经阶段以及备考详细计划,建议大家要时刻关注网站发布的最新消息并及时了解相关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一定要先选学校再备考,确定目标院校后学习会更有动力;代其存同学和王灿同学根据自身学习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对考研的见解,并针对历年考试类型给同学们提供了答题技巧和注意事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效的学习方法和放松方式,希望大家以最佳状态面对考研;孟闻菲同学讲述了关于跨专业考研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如果已经要确定跨专业后,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放手一搏,希望跨专业的同学都能有所收获;随后王贵玲同学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强调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引以为鉴;最后,孟迪同学分享了公务员考试的具体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没有一蹴而就的梦想,只有持续不断的努力。在考研考公的路上,只有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努力奋进,才有厚积薄发的可能。希望同学们能够沉下心来好好努力,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