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  
2021-09-11
 

为铭记党的历史进程,强化同学们的责任与使命意识,将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我院于9月10日在7209教室举办“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主讲,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正是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才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随后,任书记就青年一辈的责任,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怀、锤炼高尚品德、赓续红色血脉、练就过硬本领五个方面对同学们寄予希望:相信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拼搏中放飞青春希望,在奋斗中彰显青春底色。会议最后,任书记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发展相结合,向同学们讲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灯塔,不仅决定着青年的思想和行动,更赋予同学们拼搏的底气与力量。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也让同学们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希望经过“开学第一课”的洗礼,同学们能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