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铜奖两项  
2021-09-24
 

8月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赛区决赛在鲁东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轨安卫士——国内首款全天候在轨智能机器人、黑子车衣——国内首款智能隐形充电车衣两个项目斩获省赛铜奖,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此次大赛,学校共上报7个项目,我院占据3席。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大赛由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共同主办,全省136所高校、33所中职中专学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20.33万项,参赛学生48.02万人,实现了区域、学校、学生类型全覆盖。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多次召开组织工作会议,要求相关科室落实责任、加强统筹、协同配合,全面做好选拔及备赛工作;在备赛期间,集中学院优质资源、发挥教师优势,体现专业特色,多次邀请相关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召开经验交流会和组织培训会,并指定专人负责大赛推动工作。全院师生深入参与、广泛参加。

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持续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新局面,鼓励广大青年了解国情省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力争在各项赛事中取得新突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