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我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会  
2022-04-11
 

为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加深学生对“互联网+”大赛的了解,我院于410日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培训,2018级优秀学生张传坤主讲,辅导员张潇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张传坤同学通过梳理大赛重要时间节点、如何编写商业计划书及PPT、路演准备及参赛细节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随后,张传坤同学提出“项目选择三步法”:找社会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思路,并以德州扒鸡创新、农村英语教育、黑子车衣等优秀案例,清晰地展示了执行概念与营销策略的重要性。最后,张传坤同学对创业计划书的具体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强调在编写过程中应注意收集社会新闻与舆论。讲解结束后,张传坤同学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张潇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了总结。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互联网+”大赛的比赛流程,为同学们项目的选择及创业计划书的编写提供了极大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互联网+”大赛中一定会拼尽全力,勇夺佳绩,为我院再创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