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  
2022-04-16
 

为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我院于415日在7222会议室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由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主持,学院创新工作指导教师团队担任评委。

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坚持提前启动、全面推进、重点突破、做出特色的原则,成立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各辅导员老师积极发动各专业、各班级学生报名参赛,共收取了近百个参赛项目。此外,多次举办线上线下创新创业大赛培训讲座,专门邀请往届比赛中获奖的优秀学生为同学们做参赛培训,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参赛水平和项目质量。

选拔赛中,评委结合商业计划书、PPT路演等情况,从创新性、商业性、团队情况及带动就业前景等方面,对各参赛作品进行逐一点评,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最后,守艺人”—多功能中华非遗文化转型升级领航者、37℃爱——智能独立育婴空间、互联网+智慧农业AI建设等参赛作品脱颖而出,得到评委的一致肯定。

通过此次大赛,激发了师生们的“双创”热情,提升了“双创”技能,锤炼了“双创”团队,打造了“双创”项目,为我院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