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云升旗,共抒爱国情” 我院举行线上云升旗活动  
2022-04-19
 

2022418日清晨,我院于行政楼前广场举行以“青年当有为,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爱国主义云升旗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晓静、副书记任秀洁、副院长刘瑜、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线下参加本次升旗仪式,我院其他学生通过电脑、手机等设备进入“云升旗”空间参加。

清晨630,朝阳从云层里迸发出光芒,让清晨的校园显得格外明媚动人。迎着初升的太阳,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庄严整齐的步伐走来。国歌奏响,全体师生庄重地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向其致以无限的敬意,线下收看的同学们也纷纷起立,共唱国歌。

礼毕,学生代表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外包)1班周晓晗同学进行国旗下演讲,“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担当和责任”,她号召同学们要铭记学校老师的谆谆教导,发扬自强不息的潍院精神,牢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

张晓静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说,青春如朝日萌发,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年华,同学们应当坚持“青年当有为,奋斗正当时”的坚定信念和昂扬斗志,敢于坚持,勇于奋斗,锐意进取,让青春的枝头绽放梦想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每个人都是战斗者;在这次战斗中,通过这次“云升旗”仪式,使全体计算机学子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也更加的团结一致。相信在接下来的时光中,计算机人必将珍惜青春时光,树立远大理想,用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为自己的青春谱写最美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