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场线上校园招聘会  
2022-04-21
 

为切实有效地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用人单位输送我校优秀学子,我院于420日下午在天一楼7222会议室举办“e网联世界 能通未来”第二场春季校园线上招聘会。潍坊市人社局臧明涛科长,学生处王秀慧副处长、刘磊科长,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王秀慧表示,我院46日成功举办我校首场线上校园招聘会,在校园封控期间,打通了毕业生和企业间对接的最后一公里。我院用心服务每一位毕业生,积极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把向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作为长期而重要的工作。

臧明涛从就业、创业两个方面,向毕业生们深入解读留潍政策,“六补二免一担保”,力促毕业生扎根潍坊;提升软硬环境,引导毕业生来潍多渠道就业;搭建创业平台,吸引大学生在潍创业。鼓励更多的优秀学子来潍集聚,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

随后,12家用人单位通过播放企业宣传片、共享PPT等方式逐一进行宣讲,向毕业生们展示企业文化、岗位需求、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招聘信息。12家企业,共提供近400个岗位,与会同学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企业进行线上交流沟通,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并表达自己的求职意向。

会后,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感谢我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克服重重困难、经过精心准备,为大家举办线上招聘会,让同学们能够在“特殊时期”和用人单位线上面对面交流、应聘,极大地缓解了就业压力。潍坊市人社局臧明涛科长表示,潍坊学院的这次线上招聘会形式新颖,务实有效,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供需双方的需求矛盾。

本次招聘会既是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也是“局长进校园之政策进校园”、“企业进校园”、“校友进校园”学生进企业的线上“四进”行动,是我院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贯彻落实“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理念的一项具体措施。

今后,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院将继续服务学生,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更加有针对性的为毕业生不间断的提供精准就业指导,同时将充分开拓资源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驾护航,努力开创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我院全体辅导员及我校部分2022届毕业生以线上形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