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赴孙武故里 扬春秋文化  
2024-02-24
 

2月15日至22日,2023级软件工程(校企智翔)2班团支部的“携爱志愿者”社会实践队前往孙武故里进行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宣传工作。

一到园区,志愿者们就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气息。实践队员们认真地进行研学和记录,并通过参观学习文化园的“孙武传奇”展览,领略了“兵圣”孙武的风采,深刻体会到了兵家思想的博大精深。随后,在负责人的协助下,志愿者们纷纷投入到导览和讲解工作中,详细介绍了孙武的生平事迹,并通过古籍记载以及文物陈列,让游客对“兵圣”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深刻领悟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面对来团旅游的小朋友们,志愿者们耐心地进行知识普及,为他们进行历史背景讲解和疑惑解答,将枯燥的文字转化为生动的语言,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前来聆听。

为了推广传统文化,志愿者向游客介绍了园区内的手工艺品,并帮助更多人接触、了解、学习传统手工艺品,进而了解传统文化。

为了推广传统文化,志愿者向游客介绍了园区内的手工艺品,并帮助更多人接触、了解、学习传统手工艺品,进而了解传统文化。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是激发城市创造力、竞争力和凝聚力的源头活水。在此次志愿服务的实践过程中,志愿者们深入参与、全情投入,队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他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自觉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用青春的力量和活力助力家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