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携手同行,共建美好社区  
2024-02-22
 

为促进乡村振兴,响应时代号召。2024年2月16日至2月19日,我院2022级软件工程1班的三组志愿者队伍在各地开展了以“热心圆梦·基层志愿”为主题的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美丽社区,我来清洁”为主题的蓝天白云志愿服务队,帮助社区清扫社区垃圾,帮助清扫社区楼道、地下室、街面垃圾,帮助社区居民解决自行车电动车乱放问题。通过此次活动,志愿队的各位成员使得社区更加美丽,同时也提升了自己,提升了团队合作能力,为创建和谐美丽的社区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志愿清洁,携手关爱”为主题的青稞志愿服务队满怀热情参加志愿活动。大家在自己家乡展开了一场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清扫房屋边的积雪,帮助清扫社区楼道、街道的垃圾,与孤寡老人谈谈心,倾听老人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心理健康情况,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通过此次活动,志愿小队的各位使得家乡社区的环境得到改善,使老人们也能得到温暖,为创建一个和谐温馨的家乡社区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牵手关爱,金晖助老”为主题的大树志愿服务队满怀热情的投入基层工作中,在自己家乡展开了一场为家乡老人以及残障人士送去温暖的实践活动,通过给家乡中的老人和残障人士带去礼物并且陪同他们聊天,向他们传递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为共建温暖家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寒假“三下乡”实践活动,展现了志愿者们的爱心和责任感。志愿者们以积极的态度和高昂的热情参与到社区建设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志愿者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