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志愿服务在基层 平安幸福进万家  
2024-02-20
 

春节将至,为了让独居老人过一个安心、温馨的节日,2022级网络工程1班的志愿服务队伍在春节期间开展了关爱活动。他们对独居老人进行慰问,志愿者们以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检查消防器械、维护社区环境为主题,为社区居民提供实际的帮助和关怀。

携手志愿服务,关爱独居老人

在志愿期间,志愿者们纷纷走进独居老人家中,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志愿者们耐心倾听老人们的话语,与他们亲切交谈,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做环境卫士,当消防标兵

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工具,分成小组,有条不紊地展开行动。他们首先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确保老人们的居住环境安全可靠。志愿者们还擦拭玻璃,检查消防栓,认真清洁楼梯扶手,让老人们的居住环境更加整洁干净。

卫生为健康护航,服务携社区腾飞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为社区进行了一次清洁活动。他们在着街道、公园和河岸,仔细搜寻并清理各类垃圾,包括塑料瓶、纸张、烟蒂等,确保社区环境整洁美观,并且还进行撕小广告以及摆放车子。在行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相互配合,互相鼓励,展现出团结和合作的精神。不仅如此,他们还积极向路人宣传环保意识,呼吁更多人加入保护环境的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