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以爱之名 温暖寒冬  
2024-02-20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尊老、敬老、爱老的文化,2023级软件工程(校企智翔)1班“青年先锋队”实践团于2月15日到东莞镇鞠窑新村社区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关爱老人,温暖同行”为主题,旨在为社区老人提供贴心的帮助和关怀。志愿者们充分准备,早早来到社区,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们与老人互动频繁,充满了温馨与感动。

志愿者们进行各自任务分配,有的陪老人聊天,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排忧解难;有的为老人提供健康咨询和体检,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还有的为老人理发、修剪指甲,让他们感受到了生活的便利。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包括歌曲、舞蹈等,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脸上洋溢着笑容,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这些表演不仅为老人们带来了欢乐,也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此外,志愿者还挨家挨户为留守老人进行了安全宣传,与老人沟通的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为老人提供关爱和支持。为了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志愿者们还特意准备了丰盛的午餐,与老人一起共进美食,共度美好时光。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们进一步拉近了与老人之间的距离,营造出亲情般的氛围,散发着幸福与快乐。社区负责人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尊老、爱老的美德,也提升了他们的团队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这次宝贵的经历将激励更多的志愿者积极参与类似活动,为社区老人带去更多温暖与关爱,从而构建更加和谐温馨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