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引领时代新风|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观影活动  
2024-03-07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全体学生骨干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35日在全国第61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我院组织学生会等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引领时代新风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讲述的是雷锋的战友乔安山在倒车的时候,不慎把路边的一根木头撞倒了,木棍砸在指挥倒车的雷锋的头上,雷锋同志牺牲了。乔安山心里十分内疚,十分自责,他决定天天做好事,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荧幕上,生动的画面和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同学们,慢慢领悟了雷锋同志以钉子精神刻苦学习,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雷锋时期生活的艰辛和雷锋同志积极向上的工作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雷锋精神,立足当下,积极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朋辈互助学业升等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